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谁知道,异地身份证如何办理啊?!

如何在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红网1月31日讯(记者 刘怡斌)最近,不少网友纷纷向红网《百姓呼声》发贴咨询有关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问题。记者为此专门咨询了省公安厅户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

   一位在深圳工作的湖南网友说,前不久身份证不幸被盗,心里十分着急。因为在深圳工作,没时间回去补办。一位叫“云天”的新化网友说,前不久遗失身份证,特制数码照片寄回家请求办理,然而镇有关人员说有病毒而拒之。 网友“hzw”也表示,前几天在深圳把身份证给掉了,现在想要重新补办一个身份证,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为此,省公安厅户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异地办证流程和办证手续。

  一、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申办流程:申办人带上新户口本并盖有派出所公章的第一页和办证人的户口信息页(原件或复印件均可,但字迹必须清晰),到各异地办证受理点填写申请表、数码照相交费,手续办完后请申办人速通知家人带上办证人的新户口本和一张一寸相片(黑白、彩色均可)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领取《居民身份证快证审批表》,派出所在快证审批表上加盖户口专用章,然后将此表交到当地公安局户政科审批即可(长沙地区群众除外)。

   二、异地制证手续办理流程(只限长沙地区群众):已在异地申办居民身份证的群众,通知家人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将近期一寸免冠照片贴在户籍证明上,并在照片上加盖“户口专用章”,然后将附照片且盖章后的户籍证明交到湖南省公安厅户政服务中心证件服务部。

  省公安厅服务中心地址及联系方式

  省公安厅户政服务中心  长沙市芙蓉区火星镇凌霄路1号 (0731)4739268

  各异地办证点地址及联系方式

  广州办事处  东风西路156号湖天宾馆413房  (020)81084787
 
  深圳办事处  罗湖区东门南路芙蓉宾馆426房  (0755)82206461
 
  福田区福中路17号人才大厦1206房       (0755)83201488 (0755)83204188
 
  东莞办事处  莞城创业新村29栋202室(金融大厦右后侧)(0769)2465548
 
  北京办事处  北京市玉泉路65号院5号楼1单元1402室 (010)51887871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于今年5月下发了《关于为长期外出人员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有关事宜的通知》。
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流程和办证手续
一、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申办流程:申办人带上新户口本并盖有派出所公章的第一页和办证人的户口信息页(原件或复印件均可,但字迹必须清晰),到各异地办证受理点填写申请表、数码照相交费,手续办完后请申办人速通知家人带上办证人的新户口本和一张一寸相片(黑白、彩色均可)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领取《居民身份证快证审批表》,派出所在快证审批表上加盖户口专用章,然后将此表交到当地公安局户政科审批即可.

二、异地制证手续办理流程:已在异地申办居民身份证的群众,通知家人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将近期一寸免冠照片贴在户籍证明上,并在照片上加盖"户口专用章",然后将附照片且盖章后的户籍证明交到省公安厅户政服务中心证件服务部.
各地的情况不同,请咨询一下当地的公安部门.

上一篇:紧急求助加国学生往返签证被拒
下一篇:中国护照是垃圾护照?为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