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外国丢失身份证可以在当地中国大使馆补办吗?

我在A国上学,不慎将护照丢失,去中国驻A国大使馆,叔叔说要回国补办,我现在正在上课回不去,再说回去一趟飞机票就的1500美元,我想能不能把我的相关资料寄回去,让家人给我代办,办好寄回来,这样就省事多了。请回答。

不可以!你在美国不要用中国身份证,你应该持有中国护照,回来时凭护照入境。

不过你要到当地中国大使馆申请办理“身份证遗失证明书”,就是他们证明你在美国遗失了身份证,可能大使馆还要你去当地警察局办理手续,但中国公安局又不看美国警察局的文件,只认中国大使馆文件。

在你回到中国之后,拿着护照、大使馆的身份证遗失证明书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补办就行。不用寄资料回来,浪费邮费!

补充:在外国丢失身份证不可以在当地中国大使馆补办,因为大使馆是属于外交部,而身份证核发机关是公安部属下的公安机关,所以不能跨部门代办补办,你在国外的身份证明就是外交部发的护照!

应该可以吧!
可以,也只有这一条路

但是你要在报纸上先登遗失声明

拿着报纸去领事馆
你丢的到底是护照还是身份证?如果是身份证的话,大使馆当然是不能补发的。可在国外,你要身份证何用?如果是护照的话,为何当地中国大使馆不能办理?
上一篇:怎么办理护照?
下一篇:初次去加拿大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