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初次去加拿大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

1. 办理新移民报道手续前, 切勿在签证上填写任何项目;勿将成叠的签证撕开; 勿用签证垫着书写。 签证第33项为入境有效期,请务必于此日期前入境。
2. 若您于近期更换了新的护照, 且签证上有旧护照的护照号码,请将新旧护照一同带上, 入境时出示给移民官,移民官会为您更新签证上的护照号码。
3. 副申请人不能先于主申请人落地。主副申请人可同时落地或主申请人先落地。
4. 首次落地一家三口请携带至少14000加币以上, 两口12000加币以上,一人10000加币以上。 如有贵重首饰, 请于第一次落地时携带。
5. 国内驾照在多伦多可使用2个月, 温哥华3个月。在此期间须考取当地有效驾照。
6. 加拿大的电压为110伏, 中国电器不适用。
7. 每年的7-9月中旬, 11月-次年2月为加拿大的休假高峰期,不适宜找工作。
8. 机票价格冬季低, 夏季高。
9. 新移民要保证落地后每年在加拿大至少住满183天, 5年内住满3年的条件。 如无法满足此条件, 须申请返加纸。
1. 签证--请您仔细检查签证上的以下项目: 姓名, 出生日期,护照号码(如签证上有)。
2.护照--如您目前尚无护照,可参照如何办理五年因私护照的说明自行申办,如您已持有护照, 请确认其有效期。
3. 换汇--请您持单位介绍信,签证和身份证到中国银行办理换汇手续。一份签证可换汇2000美金。
4. 开户--如您想避免大量携带现金的不便,可提前在加拿大银行开一帐户, 以汇款的方式将钱汇入。
5. 小孩免疫证明16岁以下的孩子在加拿大入学时需持此证明。
6. 公证--请您在赴加前至少准备一套公证与原件一同带往加拿大。小孩近期的成绩单公证很重要。
7. 推荐信--英文的雇主推荐信。
8. 简历--英文的个人简历。
9. 无肇事证明--如您有最近连续1年以上驾驶无肇事记录,可向汽车保险公司申请英文证明。
10.订票--与机票代理联系。
11.行李箱--根据加航的要求,每人可带2件托运行李1件手提行李。
12.落地安排--请您在拿到赴加机票后及时与相应的接待公司联系,准确告知您的行程安排,航班号及必要信息,以便为您安排加拿大当地的接待服务。
13.报单--(财物清单,办理加拿大入境手续时需用。)请您在临行前准备2份报单,中英文各1份,将所携带的现金及财物大致列出。 如有后送物品, 需另列清单,中英文各1份。 所有清单请备一份复印件。
14.宠物--如您希望带宠物,植物或食品前往加拿大,请提前写申请信至相关部门审批,注意将种类和品名描述清楚。
15.大件物品--如您有大件物品带往加拿大可采用海运或空运的方式。
16.建议携带物品--丝绸和羽绒类衣服, 工具书, 光盘, 软件, 药品,简单炊具, 被褥等。
17. 重要文件--特别提醒各位注意,一定要将重要文件(如护照、落地纸、驾照等)至少复印2份,1份存放在中国的亲属手中,1份放在自己的行李中,原件请随身携带,以防意外情况发生。如方便也请携带结婚证书、学历证明、获奖证明等文件及公证,以方便在加生活。

不能随地吐痰和扔垃圾等。

上一篇:在外国丢失身份证可以在当地中国大使馆补办吗?
下一篇:办到荷兰的签证后也可以去其它申根国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