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办理收养登记需要啥

收养人应当向收养登记机关提交收养申请书和下列证件、证明材料:
(一) 收养人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二) 由收养人所在单位或者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出具的本人婚姻状况、有无子女和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等情况的证明;
(三) 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的身体健康检查证明。
收养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儿童的,并应当提交收养人经常居住地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收养人生育情况证明;其中收养非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儿童的,收养人还应当提交下列证明材料:
(一) 收养人经常居住地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收养人无子女的证明;
(二) 公安机关出具的捡拾弃婴、儿童报案的证明。
收养继子女的,可以只提交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生父或者生母结婚的证明。


上一篇: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旅游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篇:前往法国的注意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