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就餐须知..

吃饭人人都会,但餐桌上的礼仪不见得人人都会。坐在餐桌旁,不吃东西的时候,双手要放 在大腿上,手不要东摸西摸,更不要去整理头发,在饭菜里发现头发时件令人腻烦的事。?

吃中餐时,要想像吃西餐一样把背轻靠在椅背上就不容易做到,因为菜肴的汤汁较多,加工 细致,又全靠一双筷子夹,不留神的话,菜汁容易滴在衣服上,为了避免这一点,很多人养 成了趴在桌上伸着脖子吃的习惯,这实在是很难看的姿势。

正确的进餐姿势应该是:腰挺直,脖子不能前伸去找筷子,而应该把筷子送到嘴边。吃米饭 、面条等用碗盛的主食时,要端起碗,用筷子夹起来送入嘴中,而不是嘴凑到碗边,用筷子唏哩呼噜地把食物扒进嘴里。?

在参加正式宴会时,餐巾要在大腿上打开、铺平、而不能像演杂技一样拿在空中猛地拉开。 大块的餐巾折成长方形或三角形放在腿上,就不容易掉下来,拦腿、把腿伸出去或叉开,都 会使餐巾掉在地上,如果你不想频频弯腰捡餐巾的话,最好还是保持正确的姿势——双腿 并拢。?

民间有个习俗就是给客人“布菜”——夹菜,以示待客的诚意。如果用公用筷子或公用勺子 夹给客人,还说得过去,如果用自己的筷子就太不卫生了。而且你怎么就断定客人一定爱吃 那个菜呢?这样做不等于强迫他人吃吗?这不符合礼仪的基本精神,最好改掉这个习俗。你可 以向客人介绍某道菜的名称、原料或烹调方法,但最终客人伸不伸筷子,就不是你的事了。

进餐时吃出的骨头,鱼剌、渣滓等,应轻轻吐在筷 子上,然后放进准备好的盘子里,如没 有多余的盘子装,就应放在自己的菜盘子里的右上侧,或餐由纸上(不是餐巾上),不能直接吐在地上或桌子上。?


上一篇:旅行社拼团要经过旅游者同意吗?
下一篇:侨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无国籍人如何办理委托代理手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