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赴澳乘机须知什么

随着国家政策的改变及人们生活水平与知识层次的提高,到澳大利亚留学、移民、旅游,访问观光的队伍已日见膨大。但在这些办理赴澳登机的人流中,少数能随团订票登机与转机接送的在此就不再赘述,对大多数留学、移民者,在第一次独个操办这一切手续时,不少人在操作过程中难免会碰到一些盲然无绪或措手不及的事情。

对那些几乎会将整个家(包括被褥)都搬到澳大利亚去的留学、移民人士而言,除在订票前需确认好其在国内办理出国手续的全部时间段与抵机后的延机服务要求外,最主要的一点,应该是在对行李的托运与转机接送上的协助了。?

一、订票与航程确认?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发展史,始于95年3月底,由最初的从北京直飞澳大利亚,到96年8月后因油料耗损过量与经济消费太大而改航为北京至上海、上海至悉尼这样两条航线。其中北京至上海这段航程系澳航替客人安排的由东方航空公司航班接送的航线。所以说,凡留学、移民人士,在订票时都应先考虑好在提出申请或拿到了签证后,须预算好出国前处理其它琐事的全部时间段,再作计划提早两、三个月决定订票,但这种订票可随时更改。在订票登记窗口的电脑里,有个叫订票记录号的操作系统,能全面有序地调整这种更改程序,且一般情况下会提早7天出票。若不在航班很空的情况下,是绝不接受提前3天内出票的客户的。这主要是为配合航班厨师替旅客配餐,因餐料要在72小时内准备,48小时内推出。不过,澳航在澳大利亚境内对需转机者又提供了较全面的国际性服务项目。澳航总部郎使是在几任首脑换届及公司多种制度几经修改的情况下,也不曾对学生与移民在票价与行李托运优惠政策上作更改。也许源于澳大利亚系离亚洲最近国之一,亚太航线已成为澳航最看重的市场,所以在受理留学生与移民订票时,出售的票价均保留有一定的优惠幅度。只要乘客在购票时出示学生签证护照或移民护照,便一律可取到至少优惠500元人民币的优惠票。另外对第一次出国且在语言方面有困难的人士,澳航有为大家推出的语言服务窗及中文延机服务项目组。只要乘客在订票时注明“英文不好,需提供语言服务”类字样,那么在电脑输入端口输进这个要求后,飞机上会有个佩带中文胸牌的乘务员专门对该人进行服务。碰到下机后要转机或过移民局在语言上有困难的朋友,澳航提供的延机服务项目组在班机着陆时,将有位举出中文标示牌的服务员带领他(她)。比如乘客去布里斯班,要在悉尼转机,那么由悉尼到布里斯班的这段转机手续则由该位会中文的小姐带领并全部替其办理。
?
二、行李托运与携带?
在国内机场,商业仓允许带三件勿需检查行李,经济仓只允许带1件。这些属不用通过海关检测的行李,但对物品的长短、尺寸及重量都有一定的规定,要求长短不超过140厘米,重量不超过32公斤,否则将视为禁带物品(注:3岁以下免费儿童不允许带任何行李)。另,澳航为留学生和移民所提供的40公斤需检免费行李标准为:1、长48厘米,宽23厘米,约34厘米的箱子或包1个;2、长不超过114厘米,宽不超过60厘米,高不超过34厘米的手提箱1个,实际上也就是2件标准行李了。一般来说,行李中需用的物品有手提袋、外衣、小相机、手杖、婴儿食品等一系列免费的必须品及其它阅读之类的书本可带入客仓外,像其它行李箱之类的东西是不允许带入经济仓的,而且对行李的超量控制得也非常严格。对手提电脑这种特殊的物品,在满足了下述条件时是允许当作行李而带进经济仓的:
1?附合国家交通局的规定;
2?完全没噪音(飞行中不许用打印机);
3?着陆和起飞时不可用;
4?不能接用飞机电源;
5?乘机时一律接受X光检查。不过,一台手提电脑将列为2件免费带进客仓行李中的1件行李计算。但头等仓和经济仓中可带的另2件缴费行李,又有新的要求:

行李大、小尺寸,以体积不超过56cm×36cm×23cm,重不超过7公斤为标准,经济仓以体积不超过46cm×33cm×21cm,重不超过5公斤的行李为标准。为了便于识别,提醒大家在所有行李上标识自己的名字与地址,并建议在行李外及里箱内标签上锁。?

三、行李转机?

当行李从北京转到上海后,将转到国际转机口再作检查。其程序是先从国内航班提出自己的行李,但行李必须通过国际海关检测,才能作国际托运。所以在转机时,乘客必须先受累把行李从国际转机口拿出来再通过国际海关检测方可作国际托运。一般来说国内与国际这两个转机口是在一起的,系一栋建筑,只需从这个出口转到另一个进口就行。再说从上海直飞悉尼的航班一般为二、四、六晚8:00点起飞,而从北京乘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到上海转机的时间大约为下午3:00~4:00间,所以说行李转运的时间是挺充足的,并且在做好行李转运后,还能有充足的时间在机场吃最后一顿较为正规的中餐。

另一点要告诉读者的是,若读者到达澳大利亚的最终目的地不是悉尼,而是其它城市,则除了达尔文、凯恩斯及佩斯这些边远城市需另外加飞行价外,像墨尔本、布里斯班这些城市,是只收取从上海到悉尼这段机票费用的,只要在购票时提出在悉尼需转机到另外城市的要求,澳航都能在转机时给予相应的服务。对自己转机者,若转机后乘的是QF400以下的航班,其行李就会直接从始飞站抵达目的地(如从上海托运到墨尔本),不用在悉尼取行李(除了乘客的手提行李外);若乘的是QF400以上的航班,则应在国内(指悉尼)机场先将行李取出,因QF400以上的航班系纯国内航班,即国内的班机。

飞往国内城市的航程。乘客在悉尼机场取出行李的同一个厅里面,专门有一个转机休息室,可办理国内航班的行李托运及海关检测。像上述这两个航班的差别,主要是因为QF400以下的航班系国际航班的国内延伸段,比如航线是从美国洛杉矶飞往悉尼,再从悉尼飞到墨尔本,其着陆虽同QF400以上航班抵达在同一机场,但还是属国际航班,勿需转运行李;而乘QF400以上航班,则系国内航空公司在国内的航班,转机时,需再转到另一个国内机场,但是国际机场与国内机场间的距离很近,只需乘客在做完了行李检测与登机手续后,就可看到有个免费的班车会直接将行李送到国内机场候机厅,旦这时只需直接到登机口登记便行,不再需办任何手续。

四、禁带物品?
在登机托运行李时,最需要帮助与提醒的是学生,因从她以往碰到的事例中,常见学生们带一些类似话梅、牛肉干、果脯类的食品入境,而在澳大利亚是绝对禁止乘客带这些食品入境的,除非他们能在飞机上将这些东西全部吃光,否则对这方面的罚金将非常严重。还有类似肉类、蛋类、蔬菜类的食品更是绝对禁止入境的东西,只有方便面才被允许带入。王小姐颇有感触地说:“其实澳大利亚从中国进口的东西特多,走进市场,几乎大多数的化妆品及其他日常用品,都标有‘Made in China’的字样,这些物品不单质量上乘,旦价格比国内还便宜,学生没必要费力费神的将这些小物品大量的捎上,因在澳大利亚市场随处都可买到”。

在飞机上应尽量穿得舒适,最好是能准备一双平底鞋,以免乘座时间过长,在飞机上颤波后,造成下肢血液循环不畅通而出现浮肿现象。另外对首次乘机者,建议他们在飞机上认真仔细地观察好乘务员在讲解乘座姿式时的示范动作,以确保乘机安全。


上一篇:什么是绿卡??
下一篇:赴泰国旅游签证怎么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